呼不上吸

【全职】【罗辑×你】

‹‹\( ˙▿˙ )/››谢谢!

罗辑保佑我高数不挂

小兔爱丽丝:

拖了很久的250FO点文,感觉已经OOC出银河系


最近单位科室调整事情比较多,更新比较慢,抱歉。


 @呼不上吸    的点文,总感觉我已经OOC到不能再OOC了以至于题目都写不出来......想不出来学霸一本正经谈恋爱的样子.....




--------------------------------------------


用天才来形容罗辑,比较贴切,用笨蛋来形容你,不算过分,用如胶似漆来形容你和罗辑,属于过誉。


大学的第一堂高数课你就华丽地迟到了,在教授不满的目光下你环顾偌大的阶梯教室,居然没有空位,只有空荡荡的第一排坐了一个男生,你顾不得太多,一咬牙就坐在了他的身边。


因为高数算是一门公共大课,不同院系的不同班级都在这里,你偷眼望向身边的男生,十分可以确定他不是你们班的,因为你们班只有三个男生。男生丝毫没有感受到你的注视,只是专心听着教授讲课,那副好学生的架子真让你有些瞧不上。


都进了大学了,还装腔作势的干什么呢。


下课的时候,你收拾着自己的书本,无意中看到了旁边男生课本封面的名字,失声叫出:“罗辑?!”


男生扭过头来,第一次和你目光相对,他戴着眼镜,皮肤白净得像女孩子,秀气的五官上透着斯斯文文的劲儿,目光清澈而带点疑惑:“你认识我?”


“啊,不……”你有点慌乱地垂下头,严格意义来讲,你确实不认识他,但罗辑却在你们这届新生里很有名气,他今年刚17岁,是作为数学尖子被这所学校录取的,国宝级的数学教授张以川非常看重他,这么个学校重点培养的对象,自然是大家都听说的了。


难怪他看起来要秀气纤弱一些啊。


又经过几次华丽的高数迟到后,你已经跟罗辑算得上熟识了,因为主动坐第一排的只有他一个,你很怀疑这样的数学天才到底有没有必要来上最基础的高数课时,对方很严肃地推了推眼镜告诉你:“就连达芬奇画画也是从画鸡蛋开始的,高数虽然简单,但是对我来说也是一门不可忽视的基础课。”


高数…虽然…简单…


有那么一瞬间,你很想掐死眼前这个人。


被爹妈以“会计专业将来好就业现在好多单位都缺会计”忽悠着报了会计专业的你,每天上课都像在听天书一样,你的数学从中学起就不怎么样,能考入这所大学也是运气爆发和其他科目弥补的结果,然而遇上罗辑这样的人,你还是有种你还没学会走而别人已经会飞了的感觉。


真是可恶。


然而罗辑的脾气真的很好,虽然有时候他那种“这么简单的道理你居然不明白”的样子让你很想打他,可你不懂的问题,他会一遍一遍耐心解释到你理解为止,时间长了,你突然发现,自己居然有点喜欢他。


于是你们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自然,是你先表的白,但是罗辑没有拒绝。


你们在一起的消息还引发了不小的话题,在大多数人看来,罗辑和你的画风过于不同,安安静静的资优生罗辑,应该不会看上爱玩爱闹的你才对。特别是在你大一连续两学期高数挂科的时候,旁人对罗辑同情的眼光达到了顶峰。


天才居然有一个连高数都能连挂两学期的女朋友,连罗辑的导师张以川教授都有点看不下去,曾经委婉地向他表示过,你可能会成为罗辑前途无量的路程上的一块绊脚石。


可一向对导师言听计从的罗辑,这一次却选择了拒绝。


即使你和罗辑之间的相处没有什么惊喜意外,也没有什么罗曼蒂克,他并不懂什么斩男色,也不懂什么姨妈色,记不住所谓的第一天相识第一次表白第一次牵手,你俩没有吵过架是因为他根本get不到女生为什么生气的点,曾经也算是阅人无数的你却心甘情愿地跟罗辑谈着比小学生还纯洁的恋爱,你们两人最常约会的地方是图书馆,罗辑看题,你看罗辑。


只要给他纸和笔,他就像拥有了整个世界。


但罗辑也不光是自己学习,他还肩负着监督你的责任,就算他不在乎别人说什么,你们学校可是有着挂科累计超过12学分就没有毕业证的规矩,高数作为大课占的学分比例很重,你如果这学期的高数再挂掉,毕业证就有点岌岌可危了。可是你在全年级最优秀的数学天才的一对一辅导下,依然执迷不悟地和高数保持着距离。你可以死记硬背着例题,可是只要变个数字,对你来说就立刻变成一道新题了。


这就让罗辑非常头疼了。


面对着闭着眼考高数也能满分的罗辑,你其实也很头疼。


室友甚至担心你俩以后会生出一个智商像你的孩子,那可真是对罗辑优秀的基因的暴殄天物。


你没好意思告诉她你俩连吻都没有接过。


在感情方面好像一直是你主动,第一次和他打招呼,第一次向他要号码,第一次一起吃饭,第一次表白,全部都是你,罗辑所做的仅仅是没有拒绝而已,时间长了,你有时候也会怀疑,罗辑是否是真的喜欢你。


但你也实在想不明白,像他那样性格单纯执拗的人,若是不喜欢你,怎么可能会和你在一起呢。


不过,他一句“我喜欢你”都没有说过就是了。


 


转眼到了四月,罗辑要去B市参加荣耀的线下挑战赛了。你没有想到,一开始只是会写傻瓜攻略的罗辑,最终真的能上场,走到那个位置上去。


临走的时候,罗辑给你留下了厚厚的一摞书和笔记,他不在的这些日子非常担心你会再次放飞自我,如果你这学期的高数再挂掉的话,你的毕业证可就真的悬了。


兴欣创造了奇迹,他们在线下赛里接连挑落了玄奇和诛仙两支昔日的职业战队,又不可思议地战胜了嘉世,成为了挑战赛的冠军,可以进入到下一赛季的职业联赛。


你一场不落地看完了所有兴欣的比赛,那个戴眼镜的大男孩从最初的手足无措,到最后的成长,全部都落进你的眼中。


他真的很值得骄傲。


但是,为什么和你在一起的罗辑,从来都不会出现这样明显的情绪呢。


你有些烦躁地合上了书本。


罗辑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你。


因为他喜静,而室友过于吵闹影响学习,罗辑就申请了学校的单人宿舍,单人宿舍其实就是单人公寓,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但是收费也是一个月相当于普通宿舍一年的价钱。单人宿舍本来是很难申请的,但罗辑凭借着自己的身份,轻而易举就申请到了一间,而且住宿费还是减免的,从此就过上了让你羡慕嫉妒恨的生活。


此刻你正扑在罗辑的床上,男生的床是干净的浅灰格子床单,房间不像平常的男生宿舍乱七八糟而是极其干净整齐,书本在桌上排列得整整齐齐,罗辑正翻着你的笔记本,随着纸张哗哗哗的声音,你感觉到肩膀被拍了拍,从罗辑的枕头里抬起头,你看见他有点不好看的脸色。


“你是不是一点书也没看。”


“我看了。”


他盯着你的眼睛看了一会儿,没说什么就转开身去拿了一支笔,刷刷地写了几行字。“既然你看了,那么,把这道题解给我看一下。”


你只能接过他递来的纸和笔,纸上是罗辑工整得一丝不苟的字迹,他写的每个数字和字母你都认识,但是连在一起,你就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了,尽管你知道这是个映射函数,你却除了一个解字什么也写不出来。你盯着罗辑无声的目光,硬着头皮写出了你自己都觉得风马牛不相及的答案。


“写完了?”他从你手中抽走了纸。


“……”你低头等待判决,从不知道罗辑的气场可以这么强大。


“你觉得你写得对吗?”


“应该……不对吧……”


“是吗?那错在哪里了,为什么错,你知道吗?”


好想逃好想离开这个房间。


你不回答的态度让罗辑更加生气了,他把纸拍在你的面前,连语速都比平时快了。“你知不知道,我刚才给你写的是书上的例题,只是改了一下数字,最基本的映射函数例题都做不出来,你觉得你这次考试会不挂科吗?”


对罗辑的质问你无言以对。


“你喜欢我吗?”你最终只说了这么一句话。


这下是罗辑没法回答了,他盯着你不知道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罗辑,你真的喜欢我吗?”


你突然感觉十分委屈,和学霸的恋爱是你一眼望不到头的仰视,不要说追上他的脚步,就是他的影子你也遥不可及,他的优秀衬托得你无比渺小,他的未来一片光明,而你的未来——除了普通你什么也看不到。


旁人都觉得你太差劲,若是他也这么觉得,那可真是……


太差劲了。


你的泪眼把罗辑吓了一跳,他从来没见过你哭,以为是自己刚才太凶,他放缓了语气:“那个,对不起,我刚才有点着急……”


“你喜欢我吗?”你又固执地问了一遍。


这下罗辑噎住了,你能看见少年白净面皮上泛起可疑的红色,一直蔓延到他的耳朵,可他偏生又答不出来,在学业方面可以吊打你N条街的罗辑在这方面可真是纯情得过头,你看着他支支吾吾的样子十分有趣,更凑近了他的脸一些,“你怎么不说话呀?”


“你,你离我太近了……”罗辑有点艰难地躲闪你。


“那,罗辑你是不喜欢我喽?”你做出一副委屈的样子,好像马上又要大哭一场,“不然怎么连这么基本的问题都回答不出来,你果然是——”


“不、不是的!”高材生罗辑还是傻乎乎地上了你的当,“我、我没有……没有……不喜欢你……”看到你促狭的笑容他才反应过来中了你的招,方才还有点惊慌的表情突然一收,罗辑推了推眼镜,“你骗我?”


“谁让你从来都不说喜欢我——”你笑,“什么都是我主动,今天逼你一次说出心里话也很值得了。”


“都是你主动?”他的镜片反过一道冷光,没来由得让你哆嗦了一下,你的罗辑小天使这一秒好像气场一下子拔高成了罗辑大恶魔,这一段他不在的日子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那我今天也来主动一下。”


?????你现在满脑子只回荡着这句“那我今天也来主动一下”这句你原以为这辈子都不可能从罗辑口中听到的话,其稀有程度大概像是你不凭借任何外界力量高数考了满分。


还没反应过来,罗辑的嘴唇已经贴上了你的,你做梦也想不到罗辑会做出这样的举动,以至于你甚至没意识到,罗辑的吻到底有多青涩和生疏。


他笨拙地舔舐你的嘴唇,甚至不会将舌头伸进你的牙关,就是这样的吻让你头脑一片空白,血液一瞬间全部冲到头顶,在你的大脑里掀起惊涛骇浪。嘴唇分开的时候,你不敢置信地看着罗辑,罗辑也愣住了。


“没想到啊……你居然也能这么大胆。”说出了貌似很了不起台词的你其实自己也没好到哪去,面红耳赤得像刚从热锅里捞出的虾子,心跳逼近一秒三次。“这主动真意外呢。”


“别说了!还不都是你……”罗辑没好气地瞪你一眼,白皙的脸上还留着喘息的红晕,剧烈起伏的胸膛也显出向来冷静的数学天才此刻的失控。


你咯咯地笑,不顾罗辑的脸色越来越黑。


“我说的主动可不是刚才那样。”


“哈?”


“连一道基本的映射函数都能做错的你,实在是太乐观了。”罗辑点了点书本,“今天就让我来好好教一教你数学的真正奥义吧。”


“别啊,罗辑,我错了,罗辑大大,你别——”你惨叫着看着罗辑从桌上的笔筒里抽出了一根白板笔,但另一只手却没去拿一边的高数课本,而是将你推倒在床上,你仰着脸呆呆地看着罗辑反常的强硬,他一只膝盖已经插在你两腿之间,你感觉到大事不妙。


“你——”话音戛然而止。


罗辑的手将你的裙子往上推了推,拔出笔帽,在你的目瞪口呆中,笔尖落在你的大腿内侧,你感觉到墨水在肌肤上书写时的湿润感,感官的机能被无限放大,你仰起身子,看见罗辑正在你的腿上写下一行公式。


“罗辑!你干什么……”


“教你数学。”罗辑回答,但是红红的耳朵根也出卖了他此刻并不淡定的内心,“也许是我以前讲的方式并不适合你,所以要换一种能够让你印象深刻的方式。”


“你混——啊!”


你抵抗不住笔尖在敏感的大腿内侧游走的痒,脱口而出的声音似乎也掺杂了有些陌生的妩媚,和平时截然不同的罗辑让你大开眼界,他这段不在的时间到底学会了什么——


腿上写满了之后,你已经几乎要脱力,罗辑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你,额头上也布满了细密的汗珠,这样一幅场景,竟让你想到了“性感”两字。


“还要不要继续?”他问。


“你够了!”你大口喘着气,看着自己的双腿上罗辑写下的印记,觉得既羞耻又刺激,“你这么……乌七八糟的是跟谁学的?你出去了几天……学会了什么啊你!”


他不回答你,只是从他专注望着你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的倒影。


“看来你理解得还不够深刻呢,还是让我继续‘教’下去吧。”


他的手掀起了你上衣的衣摆。


 


“罗辑你变了你再也不是那个纯洁无暇天真可爱的罗辑小天使了。”


罗辑哭笑不得地塞了一根红豆冰棍给你。


自打那次“补课”之后,罗辑就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你经常被学霸的层出不穷的花样折腾得腰酸背疼,你不禁感叹昔日单纯美好的小天使一去不复返,在去兴欣打线下挑战赛的那段日子,罗辑绝对是有了什么不得了的发现。


“你说啊你说啊到底是谁教你这些的!”你嘴里塞着冰棍还含糊不清地逼问,罗辑摸着你头发的手顿了顿,无奈地叹了口气。


“魏琛。”



评论(16)

热度(7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