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不上吸

◆改行做了出租车司机





◇韩文清
老韩改行做司机,大概是那种穿着白色二股筋儿,胳膊上肌肉隆起,脖子上一三五戴金链子二四六戴小叶紫檀,你上车以后他也不说话,从后视镜里你能看到他犀利的眼神,让你慌忙报出目的地的那种。然后也一言不发,车子蹭一下就冲出去,车大概是那种性能很猛自己改装过的,你默默拉住了头顶的把手,还没等你缓过神就已经到地方。
“15块5,给15就行。”
“给你50不用找了!”你赶紧下车。


◇孙翔
“师傅您走哪了?”
“师傅还要等你多久啊?”
“师傅,你怎么拐到那个路口了,跟着导航走啊!”
“师傅,你八成是过不来了,那个路口前两天塌陷了,还是单行道,要绕回来得走10分钟,麻烦您取消一下订单可以吗??啊??”


◇叶修
你上车的时候叶修嘴里大概会叼着一根没点着的烟,等你上车坐稳了会笑着回头问,“去哪儿啊您?”。
要是你是来玩的,准备问问他有什么好吃好玩的地方,叶修就会告诉你一些攻略上没有,深巷小街里只有少数本地人才知道的地儿,对于你要去的外地人何苦为难外地人街,他会建议不如就在前面停下,尝尝那头那个苍蝇小馆里他小时候的味道。
“得嘞给您停这儿,就给20就行了。”
“谢谢啊!”


◇林敬言
这个司机的车擦的锃亮,车内也十分干净宽敞,没有车载香水的刺鼻,而是有股淡淡的木质香气。
你以前也没少用打车软件叫车,可如此讲究的司机和车确是第一次见。司机穿着熨得硬挺的衬衫,领口解开了两粒纽扣,袖口还别着袖扣,左手手腕上戴着一块薄型手表。
你上车后会礼貌的先向你打声招呼,鼻梁上架着的无框眼镜显得他更加斯文。路上你若是询问他什么,林师傅也会耐心的回答你。恩,软件上写他姓林。


◇黄少天
只是因为在上车时你多问了一句,
就再也没有停下他的嘴。(请唱出来,因为爱情)


◇张新杰
你拖着行李箱走出机场,你提前叫好了车,约的是1点05分,已经04了你有点怕司机会迟到,那可怎么办,你还要去城市另一头的机场倒机。一声喇叭声响起你抬起头,是你叫的车。你看了眼手机正好是1点05分。
司机下车来帮你把行李放进后备箱,这司机看起来戴个眼镜柔柔弱弱白白嫩嫩,拿起你超重了的行李都不带眨眼的。
上了路,你低头看着手机,显示一直在偏离导航。你慌了起来,这司机怎么回事?这光天化日的你倒不怕他把你拐到哪里,但要是耽误了时间误机可咋办。
“那个?怎么不按导航走?”
“如果按照导航走,由于现在是堵车高峰期,再加上xx路口在修路,xx路口今天早上出了起连环追尾事故到现在还没有处理完,大概需要走1个小时54分钟。而且,那条路线上有31个红绿灯,12个测速相头,会更加影响速度。”
“我看你是要去xx机场,又备注一定不要迟到,想必是要赶时间吧,这样走,快。”
于是你就目瞪口呆.jpg的看着他一路右拐,一路绿灯,一路畅通的绕开了主干道,40分钟就到了目的地。
可…张师傅,这软件是按走的路程算钱的啊,这整整比预计多出20呢!算了,看在我没误机的份上还是给你五星好评吧。
唉,现在的出租车司机,心都脏。


◇周泽楷
你累了一整天,加班到9点才下班。
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空气里弥漫着泥土味。
工作压力和生活琐事弄得你心烦意乱。
能遇到一个不想说话时沉默寡言的司机真是幸福。
他还不放评书。
特别是曾经在G市经历过什么的你。


……………………………………

“没有什么比在不想说话的下雨天遇上少言寡语的出租司机更贴心的事了。” ​德卡先生的信箱。
在微博上看见这句话,突然文思泉涌哈哈。

林敬言那个是哈哈微博的开屏图管家攻x总裁受哈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