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不上吸

喻你◆你有新的外卖订单


你是蓝雨楼下奶茶店的店员。

店里缺人手,你虽然是姑娘,但也总是被老板使唤着帮忙送外卖。不过老板也算体贴,一般只把送到蓝雨的活交给你,有能去蓝雨内部的机会,谁不了乐意呀。

这帮二十出头的大小伙子喝起奶茶来可是非常讲究的,有每一次的订单都能看见按照严格按照自己喜好下单的万年不变派,也有千奇百怪变着花样搭配的什么都想试试派。

"喂您好,请问是喻先生吗,我是楼下的奶茶店的。"

"是是是,刚才下的订单你看到了吗?我的那份特质订单一定要好好按我说的做哦!这可是我喝奶茶多年才研究出来的独家绝密订单,有机会请你也诶!"

你被对方连珠炮一样的语速给弄懵了,一时插不上话,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不过对方的话刚说到一半就听不见音儿了,换成了一个温和的、语速正常的声音。

"喂,您好,不好意思,请问是我的订单有什么问题吗?"

"啊啊,是这样的,"你一时没反应过来,"您点的焦糖奶茶十分甜,大杯热饮,加珍珠、加椰果、加红豆、加仙草、加椰果、加奶霜、加燕麦、加布丁、加冰欺凌的这份订单,呼~是这样的,我们店热饮不支持加冰欺凌的,所以……"

"那就不加冰欺凌了,"刚才的人是黄少天准没跑了,那现在跟自己说话的喻先生……就是喻文州了吧,"还有其他什么问题吗?"

"嗯……还有就是,还是刚才那份订单,"你有些紧张,你可是在跟喻文州真人打电话诶,不是每天玩的恋爱游戏里的打电话。

"那份焦糖奶茶因为配料占的体积比较大的原因,奶茶本身可能会比平常少,请问……"

"没问题,根据具体情况做吧。"

"好的,那冰欺凌的钱一会儿给您送过去的时候还您。"

"好的,麻烦了,再见。"

平常都是工作人员下订单买奶茶,这次是第一次看到战队的人亲自订,你挂断电话后仍不敢相信自己刚跟黄少天、喻文州通了电话。

平复了一下心情,你拎着两大袋子奶茶摇摇晃晃的照着订单上的楼层送货,保安见到是你也没有多加阻拦。


"可想而知这些大老爷们是多爱喝奶茶了。"你在心里恶狠狠的吐槽着。

"这间房间在哪?蓝雨也太大了吧。"按理说,一般找不到顾客的地址应该直接打电话过去,但是你盯着手机上的一串数字迟迟没有拨出去。

外卖软件是有保护隐私隐藏手机号的功能的,可喻文州下的订单没有,用店里座机打电话的时候还没意识到,所以就是说……

你现在有了喻文州的私人手机号?

就在你呆呆的站着的时候,旁边的房门突然打开了,一颗黄色的头冒了出来。

"队长你看我说应该到了嘛,小卢快出来拿奶茶了!快尝尝队长请的奶茶是不是跟平时不一样!辛苦了辛苦了挺沉的吧,来给我就行了。"

你看着面前的黄少天真人有些恍惚,手里一轻,手里的东西就被接下去了。

随后又走出了两个人,一个是被叫出来的卢瀚文,另一个就是……

喻文州朝你温柔的笑了笑,"真是辛苦你了。"

"没有没有,这是我应该做的,哦对了!"你连忙翻出钱包,"这是配料的退款。"

喻文州笑了笑却没有去接,反而是拿出了手机。

"零钱不太方便,微信可以吗?这是我的二维码。"

"哦哦好的,都可以。"你连忙掏出手机打开微信,扫了码以后才发现这不是面对面收款的二维码,添加好友的二维码。

看你不说话,喻文州解释道,"以后要什么可以直接在微信上跟你说吗?这样比较方便一些,你也知道,有的人下的单比较难以理解。"

你哪有说不的份,连连点头表示以后直接微信上说就行了。

"队长!再不来你的奶盖就融了!"黄少天的声音从房间里穿出来。

"那我就不打扰了,退款一会我给您转账过去。"

你连忙告辞,喻文州有礼貌的目送着你进了电梯。



你回到店里还是不敢相信刚才发生的一切,机械的擦着工作台。

"叮~"是你的手机响了。

"啊对了还没转账,你赶紧掏出手机。"

果然是喻文州的消息,可是他发的话你怎么有些看不懂?


"你有了我的手机号,我还没有你的呢,方便给我吗?有时候打电话会比较方便一些。"
这这这是喻文州在问你的电话号???


你咽了咽口水,双手颤抖的输入了一串数字,再三确认了几遍后才点击了发送。

"好的。"正常的回复,这是当然了的了,你在期待什么。

你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把钱赶紧转了过去附上抱歉的话,关掉手机赶紧干活让自己不要胡思乱想。

再次收到喻文州的消息是两天后了,先是一句礼貌的问候,随后是一份详细完整的订单内容,没有落下一个类似杯型、甜度、冷热之类的要求,比起一些其他客户的订单节省了店家不知道多少时间。然后就是分文不差的饮料钱加配送费。

你回了一句"收到",喻文州紧接着问了一句大概要做多久,你说现在店里没什么客人20分钟就能做好。 你理所当然的觉得是送到上次的地方。

就在你给奶茶打包的时候,两个带着口罩的人鬼鬼祟祟的进到店里,只不过黄少天的黄毛和卢瀚文的身高太过显眼,并不能起到什么隐藏身份的作用。

"大晚上的戴个墨镜更可疑吧黄少!"你在心里狠狠的吐槽着。

"队长让我们来取奶茶,做好了吗,这些就是吗?"黄少天压低了声音从过来跟你讲话。

你也压低了声音回答他,"对,我正在打包,马上就好了,现在店里没别人黄少你不用这么讲话。"

"咳咳咳那就好,哎呦吓死我了,你知道这一路我多怕被认出来吗,诶,这是我点的乌龙玛奇朵加珍珠加波霸加椰果加仙草加布丁加红豆,小卢你下次一定要试试,特别好喝,嘿!一杯提神醒脑,两杯长生不老,三杯打败叶修哈哈笑……"

你突然有点后悔了,"小卢你点个什么头啊,不要轻易尝试啊,星星眼是怎么回事啊,这没什么好崇拜的好不好!"你心里暗自吐槽,手上的动作没有停,很快打好了包。

"黄少,这是你们的奶茶,下次还是我送上去吧,你们这样太危险了。"太吵了。

"不用不用,队长说了不能让女孩子拎那么沉的东西,小卢你也要记住队长的教诲,咱们蓝雨到了你这代可不能再做和尚庙了,跟姐姐说再见。"

"姐姐再见!"这父子感是怎么回事啊喂!小卢你也太听话了吧!

"再见……"



"喻先生,你们真实太客气了,下次还是我送上去吧。这是这次的配送费,给您退回去了。"

"哪里,适当的活动也有利于训练,出去换换脑子训练效率都提高了呢。倒是你太客气了,直接叫我名字就可以了。"

"呃……好的喻队。"



行吧,比喻先生好听多了,喻文州又寒暄了几句放下了手机。用吸管一下一下的戳着杯底的布丁。
"队长,你干什么呢,布丁都被你戳碎了,是不是不好喝呀,不喜欢干嘛还没次都点呢?"

"是呀,不喜欢干嘛还没次都点呢。"喻文州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队长你总是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说完黄少天又回到了他的安利事业中去了,众人都面带嫌弃的摇着头表示坚决不入坑,只有卢瀚文仍旧是黄少天的忠实拥护者。



你看着喻文州发来的订单里,死亡搭配成了两份就知道,小卢是彻底没救了。

"好的,今天店里人计较多不太方便,还是我一会送上去吧。"

"没关系的,我去就好。"

喻文州说的话,总是莫名的令人相信他。

"您好,请……"不,你太相信喻文州了,事实证明蓝雨上上下下都没有什么伪装天赋。

这一身保安的衣服是怎么回事啊喂!同蓝雨接触的日子里,你觉的你无时不刻都在吐槽中。

或者只能说,即使是保安服也掩盖不了喻文州的帅气,硬生生穿出了制服XX的感觉。

这一身打扮加上喻文州非同一般的气质让店里的气氛变的有些安静。你趁有人认出这是喻文州之前赶紧把袋子塞进喻文州的手里,叫他快溜。

相比之下喻文州就显得更加从容不迫了,出门前还跟你招招手说再见。

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你无奈的继续手里的工作。

等等,刚才,你情急之下,好像是拉着喻文州的手把袋子给他的。你低头看着自己的手,你摸到喻文州的手了?

正是忙的时候,没功夫让你多想,你把空调的的暖风调低了两度,继续像小陀螺一样的工作。

得了空,"下次必须我送,不接受反驳。"



"还在店里吗?"

"在的,要什么?"

"你们店里有热牛奶吗?"

"有的有的,马上给你送过去。"

"我在办公室等你。"



"叩叩,喻队在吗?"

"请进。"

喻文州坐在电脑前,细长的眉毛微皱,脸色有些苍白。看见你进来,朝你淡淡笑了笑。

"这么晚了还麻烦你跑一趟,牛奶多少钱?"

"不麻烦不麻烦,牛奶就是店里的配料,不收你钱。喻队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是……胃疼吗?"

"嗯,有一点,所以想喝点热的东西。"

"那吃胃药了吗?"

"还没有,放这边的药已经吃完了。"

"那我去给你买!"

你说完转身就要下楼,喻文州想拉住你,大晚上的别乱跑,可是身体受不住,一个踉跄差点倒下。你急忙的扶起了喻文州,两人的距离近了些,你看见喻文州的额头上都是汗。

"喻队你这样不行呀,得去医院,我送你去。"

你扶着已经虚弱的说不出话的喻文州来到了停车场,帮喻文州系好安全带后就一路狂飙的开到了最近的医院。

到了医院挂号、缴费、取药,你在忙乱中有种是在照顾自己那个不成器的弟弟的错觉。

打了针,医生又开了些药,再三叮嘱了要好好吃饭等一系列碎碎念。

回去的路上你又苦口婆心的说了半天按时吃饭的重要性,喻文州微笑着听着。

你打着方向盘,继续唠叨着。

"你们这些人,一摸上键盘就忘了点,根本想不起吃饭的事,实话跟你说吧喻队,我有个弟弟,也特别喜欢荣耀,非要退学去做职业选手,这孩子从小就是不是省油的灯,岁数小可脾气倔着呢,自己跑到G市去了你们蓝雨的训练营,我担心他呀,辞了工作也跑到你们蓝雨守着这他,不求他有什么成绩,就求他自己在这别出了什么事。"

"训练营确实有一个孩子跟你长的很像。你弟弟很有灵性,是可塑之才。"

"我也不懂,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我也就当给自己放个假了。"

"你之前是在?"

"我之前在B市工作,说起来咱们之前还有一面之缘呢。"

"是吗?"喻文州知道自己在装糊涂,他记得清楚着呢。

"我之前做的是翻译工作嘛,之前的荣耀世界邀请赛我也是随队翻译,但是后来因为别的工作就临时调走了。是这个路口左拐是吧?"

"对。"喻文州还记得当时的你穿着一身灰色的职业装,干练极了,微笑着向众人自我介绍的样子他怎么也忘不了,可是后来却不见了你的身影。没想到最后远在天边的人,却出现在近在眼前的奶茶店里。

于是战队的奶茶从别人帮忙订变成了喻文州亲自订。队员们为了能让队长跟你说两句话,也是拼了命的喝着奶茶,近来都圆润了不少。

"是前面那个小区吗?"

"对,停在门口就行了,不麻烦你再绕进去了。"

"啊,好的,"你想着可能是喻文州不想再让你知道更具体的住址吧。"那个,喻队,还有件事想跟你说。"

"什么?"

"我来这也挺久的了,看着我那个傻弟弟在这也挺稳定的,老板已经连环夺命CALL我去上班了,就寻思着回去了,麻烦您多照看照看我弟弟了,他要是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我就马上飞过来。咳,说起来还挺不好意思,当初来这头也是有点私心的,您从出道开始我就一直喜欢你了,也算是资深老粉丝了,还为了支持你买了不少周边呢,这阵子也真是来着了,哈哈我说这些搞的你挺尴尬的吧,"你挠挠头发,掩饰着自己的紧张,"总而言之,我弟弟就拜托您了!有什么情况一定麻烦您通知我了!"你坐着朝副驾驶的喻文州做着鞠躬的动作。

"我现在就有一个情况要同你讲。"比起之前喻文州的气色好了许多,脸上的笑容也更加灿烂。

"什……什么?"你以为是弟弟在训练营了表现不好,有些紧张起来。

"我不想你走。"

"什么??"你以为你听错了。

"从我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就是你的粉丝了,还为了追你买了不少奶茶呢,可能是我追姑娘实在没什么经验,到现在你都没感受到我的心意。可是我喝奶茶已经喝得脸也胖了身材也走样了,胃也不好了,你却说你要走了,你真的不要我了吗?"

你看着喻文州消瘦的下巴和精瘦的身材心想这人真是说起骚话来脸不红心不跳的。你虽然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炸的脑子一片空白,但还是没有忘记吐槽。

"你说要我好好吃饭,可是你不在我怎么吃得下饭。你说你喜欢我,可是现在又要离开我。留下来好吗,留在我身边,让我做你永远的粉丝。"

你呆呆的答应着"好",一边还在心里吐槽着,

不愧是联盟第一苏,这丫的可真会撩啊,不会追姑娘骗谁呢!



"你老板的连环夺命CALL怎么办?"
"就让电话再响一会儿。"你靠在喻文州的怀里说。

评论(41)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