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不上吸

张佳乐x你◆听话

【补档】相思酒家

 
 
"今天是我头七。" 
 
耳边紧接着就是一阵巨大的爆炸声,你一个踉跄倒了地,墙皮在噼里啪啦的掉下灰来,窗户玻璃被震得哐啷直抖。 
 
你被一把抓起胳膊拽了起来,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推出了房间。 
 
"这里比较安全,你待在这里不要动。"西服罩在了你的头上。
 
你看着男人远去的背影,他身上穿的白衬衫已经被左腰上的伤口染红了大半。 
 
而他去的方向,正是拼火激烈的地方。 
 
你无法让自己安心躲在这里,你是一个医生你不能袖手旁观。 
 
你快步跟了上去,掏出藏在裤管里的手枪握在手里,猫着腰躲在墙边。 
 
你看见男人一枪爆了一个头头模样的头,持着两把手枪硬生生形成了活力压制。 
 
不少人看到男人的脸,表情显的惊讶万分。 
 
你想起刚刚男人对你说的那句,今天是他头七。 
 
这是一片旧居民楼的粮房,在双方交易的过程中,对面突然变卦,一梭子过来就打得这边措手不及。 
 
按理说以前有什么交易也是不会掉以轻心的,只是两家旧情不错,稳定的来往已经是持续了多年。 
 
这些都是今天来的路上听说的,你是新来的,今天头一次跟着出来就经受了这样的场面。 
 
这边被偷袭,一时都乱了阵脚,被对方撵着打,慌乱中都就近找了掩体勉强顶着对面的枪火。 
 
你跟男人是在一个一面墙后遇到的,你看着他的脸不知所措,他只是苦笑着对你说了一句。 
 
你当然也是知道今天是他头七的,做为组织的二把手,今天出发前你还对着他的黑白照鞠了三恭呢,这是活见鬼了吗? 
 
但是男人手上的温度告诉你不是这样的,换句话说,你看见了什么不得了的惊天内幕。 
 
以男人为中心,你方也逐渐有了节奏的压上了对方的进攻。你一枪我一声的,枪声喜庆的像是在放鞭炮。你甚至能感受到子弹划破空气的凌烈轨道。 
 
很明显,男人的出现让对面乱了阵脚,火力逐渐转小,一留了一小波人掩护,其余的全部上了车溜了。 
 
局面平稳下来,你跑了上去扶住虚了下来的男人,用需要马上治疗的借口挡下了围上来的众人。 
 
你做为医生单独与男人坐在一辆车上。 
 
"你是张佳乐吗?" 
"不是叫你躲在那吗?干什么瞎跑,知不知道多危险?"男人并没有回答你的问题,而是追究起了你的不听指令。 
你拔出一块男人腰上的玻璃碴子。 
 
"医生我错了,我是张佳乐,你轻点。" 
 
"砰砰"两声,伴随着玻璃破碎的声音,司机随即被爆头倒下,车子失去了平衡。 
 
就在即将要撞上栏杆的时候,张佳乐从后座探过身子把住了方向盘。 
 
即使你是个医生也没有见过爆头这样的场面,而张佳乐驾驶着车子左右蛇形撞击着两侧夹击的车。 
 
"抓紧!" 
 
只是简单的两个字,却让你安心下来。 
 
一个大转弯,张佳乐用后尾撞开了左面的一辆车,从后侧开出了一条路。 
 
"这车防弹吗?" 
"看起来,"你甚至能感受到子弹穿过车皮的声音,"不防。" 
 
 
 
 
"你还真是敢啊。" 
 
胳膊上刺着青龙白虎脖子上挂着粗旷银色十字架的男人,坐在沙发上,喝着用酒店自带的茶包泡的茉莉花菜,皱着眉头说。 
 
"你喝这茶不嫌剌嗓子啊,好歹也是一个嘿社会头目,能不能讲究点。再说了,酒店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反而安全,大隐隐于市懂吗?" 
 
张佳乐爬在床上,你半跪在旁边帮他继续取玻璃碴子。 
 
"好像因为刚在的动作太激烈,碎片都进去了,可能会有点疼,你忍一下。" 
 
"你看他能说那劲儿,就知道这是还不够疼,这么会磨叽得快赶上G市那个黄少了,姑娘你不用怜香惜玉,直接该怎么取就怎么取。你这是从哪整来这么一身伤。" 
 
"不是老大我还是不是你可爱的手下了,怎么狠心这么对我,哎呦喂医生你轻点。"你低头不语的继续着手中的工作,眼前这个人同早上遇到时判若两人,"还不是我心系组织,跟七八个一米八的大汉打太极,才救里今这场。" 
 
"既然都走了,还回来做什么。"老大放下手中的茶杯,屋子里霎时间显得沉默的可怕。 
 
"你应该知道,这里你也回不来了,你的事情组里的人不是听不到风声。" 
 
"我可以原谅你,别人不一定。" 
 
"毕竟你曾经是他们最尊敬的人。" 
你看见张佳乐闭上了眼睛。"不,他们最尊敬的是你,从头来,我都只是一个外人。" 
 
关于二当家的事情,你也不是丝毫没有听过什么。二当家当初原本是夜总会门口卖花的,是受了老大的赏识,进到组里。凭着机灵和胆识很快和其他人打成了一片,有些十七八岁的毛头小子都把他当哥哥一样看待。 
 
但也难免受人妒忌,张佳乐的来路本就不正,全靠着他的为人在组里打成一片。一直有人散布着张佳乐是条子的说法。前些天,本市的一个大佬被抓了起,平日里就是张佳乐替组里跟大佬谈事,流言更是愈发的控制不住了。甚至有人直接跑来质问张佳乐,他到底是不是有什么目的。 
 
据给你八卦的秘书姐姐说,当时张佳乐沉默了。 
 
然后就是老大突然的说张佳乐惹了某个大佬被打死了。 
 
"你说你也不给我编个好点的理由,直接就给我说死了,多不吉利啊。" 
 
"那编什么理由,去丽江开花店了?" 
 
"得得,说不过你,你一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怎么这么能说,你说你现在就这么不稳重以后叫医生怎么面对你,怎么看待这个组织。" 
 
"那得咱们组还在才行。" 
张佳乐没有回话,老大继续说了下去。 
 
"那个龅牙你们还没逮住吧,你可以动手,我不怪你。即然你自己跑出来,这遮羞布我也不帮你围着了。我走出这个房门以后,咱们就再没有关系了。" 
 
"但是我还有一个条件,我这新来的医生你得给我好好送回来。" 
 
门打开又关上后,房间里只剩下你和张佳乐两人。 
 
桌子上的茶还冒着热气,好像跟张佳乐插科打诨的老大只是出去买了包烟。 
 
其实那时候直接跑去质问张佳乐的孩子已经说的很委婉了,你想他的意思应该是。 
 
你是不是警察。 
 
"其实我挺不是东西的,你说是不是。"可能因为你是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也可能是这些话无处可说,张佳乐突然自言自语般的对你打开了话匣子。 
 
"一开始我没有想过会这样,年轻嘛,觉得自己都是演戏。" 
 
"可身份是假的,那一句话一个笑都是真的。" 
"我也不是跟你解释什么,你知道吗,上头想连锅端,我愣是没多说一句话。" 
 
"我一个深入虎穴的英雄,差点吃了处分。" 
 
"英雄,"张佳乐哼哼笑了一声,"我也是会给自己脸上贴金。" 
 
你已经明白的七七八八了,但是面对这样一个背叛组织,欺骗众人感情的人,你却生不出什么怨气。不知道是因为你才加入没几天,还是眼前这个人背负的太多,让你不忍心去责备。 
 
"那你今天为什么要回来呢。"老大的谎言是对张佳乐心存幻想的人的最后一点指望,若不是张佳乐今天的出现他们还可以骗自己,那个笑起来特别温暖的二当家真是时运不济被大佬给做掉了。 
 
"总不能,看着组里遭了那群孙子的毒手吧。"张佳乐盘腿坐在床上,身上披着那间带着血迹的衬衫。 
 
你不知道改说什么好,这其中深深的矛盾,你解不开,张佳乐也解不开。但事这么撂着,你想,最难受的一定是张佳乐自己。 
 
"我马上就要走了,刚你也听见了,老大回去一坦白,组里那些家伙估计都要拿着枪来堵我了,到时候我可是三面受敌啊,你先乖乖不要动,等我回来的时候会给你带橘子的。" 
 
你不懂这个人这时候了怎么还有心情开玩笑。 
 
"你是砸门上的副窗出来的吧。" 
 
"这都瞒不过你呀。"张佳乐有点惊讶,随即又笑眯眯的挠了挠脑袋,"警队不让我出这次任务,非让我好好休息不许出来,没办法嘛。" 
 
能让玻璃刺进肉里的窗户大小,怕不是禁闭室吧。 
 
"之前你就不听话的乱跑,这次可不能了,我还要把你安全的送回去呢。" 
 
你看着男人穿上了你的外套,你的外套买得宽松,张佳乐穿起来勉强够大。 
 
"外面也挺冷的,你没有衣服穿就不要乱跑啦。" 
 
你坐在床边,看着张佳乐的离去,屋子里只听得到空调的运转的声音。 
 
你疲惫的揉了揉眉心,短短的几小时内发生了太多太沉重的事情。你有些担心张佳乐,但又怕自己会给他添麻烦。 
 
你坐在酒店里无聊的打开电视,面无表情的拿着遥控器乱按,心神不宁。 
 
手机突然急促的震动起来,是组里的人。 
 
"你在哪?快过来,伤了好多兄弟!" 
 
 
 
 
你赶到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已经被送走或是先撤了。打电话的那人跟你说刚才他们跟今早那群家伙又干了一架,条子突然插进来,害他们只能收手,还说今天这偷袭之仇迟早都是要报的。 
 
你想可能这就是嘿社会吧,瑕疵必报。 
 
张佳乐可能是要浸猪笼那个级别的仇了。 
 
你没听见有关张佳乐的消息,便头也不回的冲进大楼里面去,全然不顾后面的叫喊声。 
 
你一间一间房间的找,空的,还是空的。 
 
张佳乐没有跟着警队出来,也没被组里的人看见,这代表。 
 
代表他自己受重伤了还没有被发现。 
 
张佳乐捂着血流不止的腹部,靠在书架前,这是一间财务室,一个架子倒下,档案袋散了一地。 
 
张佳乐眯着眼看着你,声音小的像是蚊子,"你怎么,这么不听话。" 
 
你压着伤口防止大出血,架着张佳乐步履蹒跚的向外走,"坚持一下,我送你去最近的医院。" 
 
张佳乐停下了脚步,虚弱的抬起头,"不行,你不能去,最近的医院肯定被JC控制了,你过去不是送死吗,我还要把你好好送回去呢。" 
 
"你都这样了怎么还这么多话,"你的声音有些哽咽,这时你才发现你已经泪流满面,"我是医生,你得听我的。" 
 
"你说你,两边不是人,冲锋陷阵的,最后连个送你去医院的都没有,"你的声音发抖,"你说你是不是傻。" 
 
你听见耳边张佳乐轻笑了一声,转过头时,人已经昏迷了过去。 
 
明明伤不在你身上,你却疼得眼泪直流。 
 
 
 
 
你没事的时候就时常想,张佳乐穿上一身警服是什么样子。如今见到了,果真是不同与穿着便装的时候。 
 
即使是穿着制服,这人脸上的笑还是那么漫不经心。 
 
"你短头发还是很好看。"张佳乐拿起听筒。 
 
"是吗,还不都是为你剪的。" 
 
"那我是不是要对你负责。"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说我要陪你等头发变长。" 
 
"那你可要活到我出来。" 
 
"哎呦,医生你别瞪我瞪得那么凶。" 
 
"这么皮,等我出来你就死定了。" 
 
"那你就快点出来。" 
 
"你可真不走运哪,都是碰到点难做的任务,难做的人。" 
 
"就是特别幸运碰见了你。" 
 
这个总让你想哭的男人说要等你。 
这次你会乖乖听话的。

评论(4)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